2019年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各系征兵宣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27 10:13:40  发布人:wzb  浏览量:165

      为做好2019年度夏季征兵工作,激发我院广大适龄青年学生的参军热情,根据学院党委具体安排部署于4月10日-4月24日对全院各系适龄青年学生分8场进行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党委武装部万漪妮,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相关辅导员老师及全体适龄青年学生。

  第一个环节,各系会议先由征兵宣讲团中的各位退伍军人讲述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的故事。即使他们已经退伍,成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学子,但当他们提起自己的军旅生活都颇有感触:“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1.jpg

       第二个环节,由各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为同学们讲解入伍政策与参军要求。

2.jpg

       第三个环节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给大家讲述参军入伍的意义:“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一个国家不能总是轻歌曼舞,更要倡导家国情怀,当我们享受和平与安宁的时候,是边关的将士在奉献他们的青春与汗水,他们的名字可能无人知晓,但他们的业绩必将彪炳千秋,我始终坚信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更有家国与边关。”老师的这段话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3.jpg

       第四个环节,由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大家做总结动员。各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有的从自身经历开始,有的从政策入手,以生动的话语给同学们以鼓励,鼓舞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士气。

5.jpg

       第五个环节,解答与咨询。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关政策以及要求。

6.jpg

7.png

    本次征兵动员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由上至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在嘉定、青浦两校区悬挂征兵宣传横幅,每系下发征兵入伍宣传手册,要求适龄青年人手一份,设立两校区的征兵工作咨询点。在微信,易班网,校园电子屏上进行统一宣传,滚动播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征兵动员宣传,效果显著。

核发:0 点击数:1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