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一班岗,守好一道关,护住一座城——工商退役学子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工作
日期:2020-04-01 17:09:58  发布人:wzb  浏览量:277

    “站好一班岗,守好一道关,护住一座城”,如有战,召必回,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工商退役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伍时的铿锵誓言。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侍现龙同学曾服役于东部战区第71集团军某旅,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7年退伍返校后就读于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帮助同学,在校内担任大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系内担任学生会主席,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并于2019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329172134.png

    面对新冠疫情的来袭,侍现龙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工作。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军人的誓言,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329172538.png

     成为安徽省宿州市泗县长沟镇大陈村疫情检查员后,侍现龙承担了卡点执勤、劝返车辆、检查入村人员体温,协助村委会开展相关调查和宣传工作。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村民,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问,仔细检查出入车辆做到无遗漏,恪尽职守、暖情动人。“站好一班岗,守住一道关,工作内容虽然纷繁复杂,但只要能得到广大村民们的支持,有效防控疫情,再辛苦也是应该的。”

微信图片_20200329172720.png

微信图片_20200329172839.png

      侍现龙说要向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始终坚守岗位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学习他们奋勇向前,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而像侍现龙这样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参加防疫抗疫工作的新时代广大青年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又何尝不是英雄。

  “退伍不褪色,职责在心中”,餐旅服务学院学生林伟欣,2016年9月应召入伍服役于上海武警总队,服役期间通过刻苦训练技能,获得通讯兵技能证书。2018年9月退伍返校后,就读我院餐旅服务学院2018级饮品服务专业。

微信图片_20200329173014.png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上海市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林伟欣同学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前线抗疫工作人员生产防护服的工作,他的任务是产品整理(兼辅助质检)、叠放、包装、清点、装箱,看似简单的工序,却因一刻不停歇地流水操作、十几个小时的反复作业让他腰酸背痛。但林伟欣舍不得轮换休息,从头到尾就是不停地在工作。在剪线头的环节,林伟欣同学主动叠加了“质检员”的身份,认真查找衣服上可能存在的破洞、污损、漏线等问题,感觉有问题的马上请教带班老师,不肯放过一丝一毫的小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9173129.png

微信图片_20200329173237.png

微信图片_20200329173336.png

微信图片_20200329173441.png

 

      他去了一次,还主动要求去第二次、第三次!他说:“我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更是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军队,学校培养了我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关键时刻更要记住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只要有时间自己都可以参加,多做一件是一件,多出一份力就多尽一片心意。”

核发:0 点击数:2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