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展风采,携笔从戎建功业——珠宝系召开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0-04-11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39

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和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珠宝系于4月10日下午5点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妍,珠宝系团委书记张聪出席活动,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珠宝管理191班朱亿达,珠宝系全体辅导员和珠宝系200余名适龄参军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珠宝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张永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1164625.jpg

微信图片_20200411164634.jpg

会议伊始,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珠宝管理191班朱亿达,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他在军营内外的故事,用亲身实践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应征入伍。严格的部队管理,让他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无论是执行力还是身体素质都取得了很大改善,政府的各项经济补助也使他免除了后顾之忧,朱亿达感悟到国防是国家的大事,国家对军队和军人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深,同学们可以在军队里施展才华,淬炼成钢,在部队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411165037.jpg

随后,珠宝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张永辉对2020年度的征兵相关事宜做了政策解读。详细讲解了征集对象、征集条件、体验和政审、奖励标准和优惠政策等。

微信图片_20200411165119.jpg

接着学院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传达了有关征兵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分析了近年来我们学院和珠宝系的征兵工作情况。他指出,首先要思想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其次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兵役执法自查,适龄人数统计等守住兵员质量;三要主动宣传动员,对毕业生参军要有效激励,落实政策,并让宣传工作跟上时代;四要严格组织,在动员、报名、体检、等各环节为学生提供便捷的咨询和全程跟踪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11165201.jpg

 

最后,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妍作了总结动员讲话,她讲到,同学们提前进入网络会议,并自觉静音,这也是良好的态度和端正的思想体现,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态度决定我们未来前进方向,思想态度指导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定位和高度,大学生应征入伍首先必须要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无上光荣,青年大学生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在军营中建功立业,谱写人生的辉煌篇章。

至此,“不忘初心展风采,携笔从戎建功业”,珠宝系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珠宝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

审核:学院党委武装部

 

核发:0 点击数:2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