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商务与管理系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0-04-11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320

商务与管理系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411165530.png

 

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三月初始,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在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学院党委武装部的指导下,积极动员学生参军入伍。受疫情影响,本次征兵动员大会于2020年4月10日以网络形式召开。学院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以及全系辅导员,全体适龄参军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宋招科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1165911.png

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商务与管理系2019年度退伍士兵郭凯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与收获,军营是磨练自己的意志、树立新的人生价值观的地方,既能强健体魄、又能为国防做出一点贡献,血气方刚男儿理当志在保家护国、驰骋疆场。同样,有着军旅生涯的陶浩浩老师也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当兵经历,他说:“当兵辛苦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是一个值得去,一个退役后非常怀念的地方”。老师同学们听后,当兵愿望更强了,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411170010.jpg

随后,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就今年的征兵计划、工作要点、进度安排、上级指示、政审流程、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在实现自己的军装梦的道路上指明方向。他多次强调,要严格把控政审流程,把政治条件放在首位,优先录用思想品德高、受过高等学历、在大灾大难面前表现突出的热血男儿。切实做好退役士兵的各种优抚和保障,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411170109.jpg

紧接着,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兵役)分站站长宋招科老师围绕入伍政策和参军要求展开,就退役学生在复学、就业、升学、优待金、落户等方面的政策加以说明。他强调,从军很光荣,但并非一蹴而就,须有滴水穿石之毅力、愚公移山之恒心,及早准备,努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增加初检的合格率。让那些应征入伍的同学们对征集条件和入伍流程能够有更直观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411170203.jpg

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最后做了大会总结,她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正因为有了强大的国防,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她希望同学们,在青春韶华岁月,能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能为人民的幸福安康、能为实现新时代下的强军之梦、能为我国的国界边防插上一支屹立不倒的五星红旗。此外,马书记强调无论以后在哪里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松懈。至此,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的提问答疑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411170422.jpg

供稿: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

审核:学院党委武装部

核发:0 点击数:3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