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武装部召开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17 10:33:45  发布人:wzb  浏览量:116

按照学校党委对武装工作的具体安排,11月16日中午12:30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召开我校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各院系专武干部,基干民兵主要骨干参加会议,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1103430.jpg

首先王昊骋带领各院系武装干部及基干民兵主要骨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学校退役军人学生招收、培养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上海高校在校退役大学生参与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1103518.jpg

王昊骋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突出对退役军人的法律保护。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原则、服务、管理、监督等作出了法律规定,强调要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规定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应当为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支持和帮助,公共法律服务有关机构应当依法提供法律援助等必要的帮助。完善的法律体系,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性保障,是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同时,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服务管理等进行了系统规范,并规定退役军人保障应当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长期性、稳定性提供了法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21103557.jpg

接着王昊骋就本年度民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各院系要坚持完善民兵制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统一思想认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抓好2020年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落实,切实做我校到民兵人员政治过硬,技术精良,切实做好民兵调查摸底、政治审查、体格检查、按专业类别造册登记等工作,为战时动员和新时期民兵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最后王昊骋就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进行安排准备,要求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先期摸底,征集对象仍以毕业班学生为主,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各院系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搞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强军伟业创造良好条件。

核发:0 点击数:1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