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青春向祖国——机电系好男儿征兵宣讲会
日期:2020-12-14 17:44:12  发布人:wzb  浏览量:122

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即将开始了,为了更好展开征兵工作,做好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机电工程系于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下午4.10在17号楼11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站站长宋淳正主持,院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汪金芝、史学伟、黄瑶、孙苗苗, 两名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刘豪、崔中宝以及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活动开始。首先,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发表讲话,并宣读了此次征兵工作文件以及征兵要求,希望有志青年积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携笔从戎,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519.jpg

随后由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发表讲话,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激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552.jpg

其中两名退伍大学生同学为同学们发表征兵演讲,退伍军人的事迹与深情演讲将全场的同学们都深深打动了,同时也将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的理念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624.jpg

接下来由主持人宋淳正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又向学生们介绍了2021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接着又对之前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659.jpg

最后在解疑答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疑答惑。场上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在答疑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730.jpg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参军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的选择,更是对自己意志与体格的磨练。本次活动从征兵宣讲出发,落实了校园征兵宣传工作,也为校园思想引领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学生的仪式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核发:0 点击数:1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