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军心永向党,退役不褪色” 艺术设计系退役工作分站组织退役士兵参观陈云故居活动
日期:2021-04-25 08:52:10  发布人:wzb  浏览量:102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军心永向党,退役不褪色” 艺术设计系退役工作分站组织退役士兵参观陈云故居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历经艰辛,走过了100年的光辉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危厄的前途命运,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富裕、国家富强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根据学校党委具体安排,艺术设计系退役工作分站于2021年4月21日上午8:30,由艺术设计系征兵站站长顾永佳和系廉洁征兵监督员张影带领我系12位退役士兵同志参观了陈云故居,开展学习党史参观爱国教育活动。

 

陈云故居作为青浦典型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它坐落在青浦练塘古镇。陈云成长在普通人家,从青浦的贫寒居室到新中国,陈云从来没有抛下人民,他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一生是为人民而工作。他明确权力来自于人民的赋予,是这种坚定的责任感令他在朴素的生活中为中国的经济工作耕耘多年。通过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我们认识了伟人的精神。

陈云纪念馆给予我们一个机会能够认识一个国家领导人一生中的某些部分,在与他相关的事与物中窥见他与近代中国一同起伏的人生。他不再是陌生的领导人,他是一个心怀伟大志愿而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不平凡成就的人,他为民为公的情怀让他留下的每一件事物都包含着温度。他为国家经济所做出的贡献使得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而他也体会着来自人民生活的幸福。人民的快乐带给他满足感与成就感,这是一种极为可贵的品质,他将心中最为重要的位置交于人民,他为国家的当下与未来怀有最深切的关心与思考,他为亿万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他值得人民最为诚挚的尊敬与感谢。这种贯彻始终的责任感不应被我们忘却,我们应从中获得为未来奋斗的坚定力量。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的退役士兵们都目不转睛的听着讲解员的解说。

退役士兵同志们在陈云纪念馆中参观学习,作为祖国的军人,更加要学习党史文化和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传递,退役兵们认真观看展馆的展出作品资料,神情中充满了对革命前辈的敬仰,气氛庄严肃穆。

通过参观陈云故居此行,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奋斗和牺牲,历历在心。同时也要学习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核发:0 点击数:1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