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珠宝系退役士兵龙华烈士陵园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6 09:46:19  发布人:wzb  浏览量:89

        商务与管理系、珠宝系退役士兵龙华烈士陵园党史教育活动

为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牢记使命。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商务与管理系和珠宝系退役工作分站组织12名退役士兵于2021年4月25日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旨在让退役士兵切实感受先烈们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和气概,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入陵园烈士纪念馆,大家相继参观了序厅及“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退役士兵细心观看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和历史实物,通过一个个物件回望一个个真实的英雄前辈。感人至深的英烈精神,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烈士们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也吸引着大家去进一步思考和探寻他们的初心。

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在参观时勉励退役士兵,没有革命先烈的壮烈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在我国人民水深火热、饥寒交迫时,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一步步带领我们从贫穷弱小变得强大富有,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既要不忘建党初心,也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众多英烈用奋斗与牺牲,凝聚的“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精神。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回报祖国。在当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更要立志发扬这种为信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参观期间退役士兵特别集中观看了一段纪录片,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那段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的英勇壮烈,无数英烈用他们顽强的意志和钢铁般的身躯,肩负起了民族复兴的重任,铸就起一道道坚强壁垒的辉煌历史。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中国大地,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烈士们的精神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大家的灵魂也接受了一次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我们这些成长在祖国温暖怀抱中的退役士兵,要退役不褪色,军心向党,要以先烈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延续共产党人和先烈们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新步伐。

 

核发:0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