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预征报名学生大会
日期:2021-06-03 13:54:21  发布人:wzb  浏览量:484

按照学校党委对2021年度征兵工作的具体安排,2021年5月25日下午16点30分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召开2021年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下半年度预征兵报名学生大会,本次大会出席的领导有嘉定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王同中校,嘉定区人民武装部保障科科长王希,嘉定区中心医院体检站负责人陈丽宏。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机电系党支部书记丁敏,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及全校预征报名学生(应届毕业生线下参加,大一大二学生线上同步直播)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宋淳正主持。

本次大会第一项,由陈丽宏为我们讲解上站体格初检注意事项。

体检注意事项主要有: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加上过度疲劳和紧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上感冒,会引起鼻炎、转氨酶升高,从而影响体检结果。所以这一段日子要合理利用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以旺盛的精力参加体检。

2、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某些药物如止痛药、一些抗生素等,会引起转氨酶升高,转氨酶不正常为不合格。近期内服了什么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说明。

3、不要长时间看电视、上网,在光线太暗的地方看书,这都会造成视力的明显下降。要注意保护好视力,防止视疲劳。体检是不允许戴隐形眼镜的,在检查时一定要摘掉。

4、体检前一天不要剧烈运动,清淡饮食,早点休息。在带队引导之下,可提前到体检场所稍事休息,调整好心态,做些深呼吸,眺望远方,以减轻紧张情绪。要听候领检员的安排,在体检未结束前,不得离开体检场所,必须经主检医生确定已检查完毕才能离开。

5、体检初检合格后仍要保养好身体,避免上呼吸道炎、肠炎和外伤。入伍换装前还要进行一次复查,如身体有变化不合体检标准,一样是会被淘汰的。

大会第二项,由王希为全校预征报名学生进行参军入伍政策讲解。

参军入伍政策主要有:

保留学籍

高校在校生收到入伍通知书后,可申请保留学籍,至退伍后两年内。

说明:无论在部队服役多少年,从退伍时算起两年。很多同学容易误读成从入伍时开始计算。

保留入学资格

高校录取新生收到入伍通知书后,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二年高校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至录取高校办理入学手续。

优惠政策

升学(专科毕业直升全日制本科)、地方经济补助、扶持就业、专项落户。

国家资助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

复学可转专业

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并免修军事技能训练。

大会第三项,由王昊骋为全校预征报名学生进行参军入伍意义。

他指出为适应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需要,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自2021年起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制度,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兵。自4月份征兵宣教开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嘉定区人民武装部的指导下,各院系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教育,动员学生参军报国。组织退役士兵组成的征兵宣讲团完成适龄青年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覆盖率达100%。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在校园营造征兵宣传氛围,悬挂入伍横幅,下发征兵入伍宣传手册,适龄青年人手一份,在微信、易班网、校园网上进行统一宣传,滚动播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征兵动员,各院系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应征报名工作,各党支部,征兵工作分站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召开了院系内征兵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多措并举组织本院系内进行应征报名,取得明显成效。各院系积极围绕“五率”要求(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进行精准判断,有效规范操作,控制人数优中选优,按照全校适龄青年人数,划分各院系任务数、报名数、上站体检数,每周进行通报,实时监测。现在预征报名学生数已经远远超越了4倍的任务指标。部队是青年人锻炼成长的大学校,是培养青年能力素质、胆略意志的大熔炉。多年来,我校众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经部队培养洗礼,有的成长为军队指挥军官,有的成长为军队技术人才,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第四项,由王同总结讲话。

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与经历,强调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鼓励台下的同学踊跃参军,保家卫国。他说,入伍参军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节点,大家要仔细思考这件事情,决定要参军就要付出行动。军队是一个自我锻造激励成长的大舞台,参军入伍就是热血青年锤炼品质,树立信仰,实现伟大抱负的有效途径。参军既可以锻炼人的胆识,磨练人的意志,又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更有责任和担当。如今,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使大学生入伍逐渐成为成为大学生就业求学的一项新选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从战略高度出发,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素质结构和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接受艰苦生活的锻炼和磨炼,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敢作敢为的工作作风,对大学生今后成熟地走向社会,必将起到有益、积极的作用。

大会最后一项交流环节,学生热情高涨,线上和线下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区武装部和中心医院体检站负责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核发:0 点击数:4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