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征兵工作与退役士兵免试专升本工作
日期:2021-09-18 08:36:51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9月16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征兵与退役士兵免试专升本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出席会议,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徐立新,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昊骋等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对我校的征兵和退役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每年为国家输送大量优质兵员,承担了嘉定区近三分之一的新兵征集任务,又加强国防育人,强军育人、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值得上海其他高校学习借鉴。她针对调研中听取到的征兵工作和退役士兵免试专升本建议,表示后续会同相关部门商议,进一步优化举措,确保征兵入伍和退役士兵专升本工作有序进行。

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各位领导及各兄弟高校的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与退役安置工作,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入伍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退役军人工作,优待现役军人、善待退役军人极为重视,全校自上而下形成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对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学校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对退役士兵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每名退役士兵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各项优抚政策。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和退役安置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上海市教委的指导帮助与兄弟高校的支持合作,学校将根据上海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征兵工作及退役安置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本次会议还专题讨论了退役大学生免试专升本政策研制,就当前专科退役大学生免试本科所面临的学科专业对接,不同学校专业类别接收条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征兵工作和退役学生专升本工作的基本情况。招生就业办主任张萍汇报了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和招生情况。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徐立新围绕征兵和退役安置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