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子携笔从戎!---我校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赴役前教育训练基地
日期:2023-03-09 15:26:55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阳春三月送新兵,身披戎装踏征程。为进一步夯实预定新兵依法服兵役思想根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202339日我校展开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工作,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启程前往训练基地。

202339日上午1130分,我校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南校门集合,启程前往训练基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精心且隆重组织预定新兵运送工作。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昊骋,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相关辅导员和预定新兵及家长参加本次欢送。

12时整,由王昊骋宣读了2023年上半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春季青年学生应征入伍的通知,并向积极应征入伍的预定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预定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们踏上征途,在顶端相见。

应征入伍的同学们与老师、家人和同学们的合影。

 

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相关辅导员及学生家长目送春季应征入伍青年离开校园,预祝他们在这次训练中对军旅生活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携笔从戎志气高昂,建功军营誓言铿锵。新战友们带着亲人的真挚祝愿和对军旅生涯的美好憧憬来到火热军营,今后也将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新篇章。

  •              

我校预定新兵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新兵家长能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送子参军,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防建设,支持了军队建设。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在校师生的学习和尊敬!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中写道: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我校预定新兵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作为工商学子,要树立献身国防的崇高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建功军营,处处体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把工商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让工商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校争光添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各位工商学子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目标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年篇章。

希望各位预定新兵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建功军营,两年后凯旋而归!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