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07-26 14:00:46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4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美、全体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昊骋汇报学校2022年度、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及2023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安排。2022年度我校全年共计出兵57人,应届毕业生47人,中共党员学生6人,应届毕业生率达82%,中共党员比例达10%,超额完成上级所赋予的年度征集任务和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PICH现代服务学院、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系超额双完成任务。2023年我校上半年任务为40人,实际完成44,含潜艇兵6人,中共预备党员学生4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占93%,圆满完成2023年度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和条件兵征集任务。我校7个院系中有3个院系超额完成任务并且应届毕业生完成比例超过上级指导比例。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超额双完成征集任务和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

金伟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在大学生征兵工作方面的经验优势,将涵育军旅成才文化与完善毕业生生涯发展目标、实现成才报国之志相统一,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党的阳光照射在每位学生的心中。就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武装工作,金伟国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二是发挥工作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强化任务落实,细化落实保障,跟踪服务入伍学生。四是做好关心关爱,当好退役士兵的娘家人,积极发挥退役士兵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各院系、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要把做好武装工作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强化宣传动员,加强廉洁监督,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任务想细做实,为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