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9-10-19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45

      10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伟国、院长陈英南,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汇报了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

9fb6eda94c27f43b.png

      今年学院圆满完成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下达的52名新兵征集任务。经过报名、体格初筛、体格上站初检、复检,政治初审、复审、政治联审,走访调查,病史调查,服役前训练等规范程序,52名学生(其中男兵49人,女兵2人,直招士官1人)经上级人民政府批准光荣入伍,已奔赴各地军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据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市教委根据我院招生人数所确定下达的征兵指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系积极配合开展年度征兵宣教工作,让学生树立爱国情怀和支持国防事业的意识和信念。学院武装部组织8场适龄青年征兵入伍动员大会,覆盖率达100%,并大力宣传,颁发征兵入伍宣传手册,效果显著。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依托全国征兵网构建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要求,学院武装部精准判断,优中选优,确定任务数、报名数、上站体检数,每周进行通报,实时监测。组织报名青年统一信息登录报名,出色地完成了2019年度征兵“五率”工作。

  学院武装部配合嘉定区公安分局、嘉定区中心医院认真做好政治审查和体格检查工作。组织参加嘉定区中心医院体格初检、复检,依据体检合格、待定名单进行为期两个月政治审查,上海生源入户走访、属地派出所走访,外省学生发函调查,政治初审档案材料报公安部门进行核查,区人民政府上报上海市人民政府进行53名学生政治联审。我院53位学生通过联审并复批,参加嘉定区预定新兵服役前军事训练考核,52名学生通过考核。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确定新兵入伍名单,批准2019年度我院52名学生光荣入伍。

  学院武装部配合区公安分局、司法局、区武装部开展政审培训工作和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就征兵工作“十不准”、“五严禁”等各项规定进行警示教育,逐一签订《依法廉洁征兵承诺书》。2018年起,每年预定新兵服役前训练时,上海警备区动员局和嘉定区纪委联合对本区内四所高校所有预定新兵按学校分类进行无记名廉洁征兵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我院是唯一一所2年中从征兵宣教开始到征兵结束0信访,0举报,征兵廉洁0问题的高校,受到嘉定区纪委和区武装部的好评。2019年学院武装部荣获“先进基层武装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武装部认真部署2019年51名退役学生优抚安置工作,会同教务处、财务处、学工部、后保处等职能部门讲解复学流程,办理须知等,为退役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协调配合嘉定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保局等单位,抓紧落实好退役学生的一次性补偿金,家属优待金,自主择业金,社保转入,销户复户,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学生以最快的方式得到相关优抚政策。

  金伟国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习近平关于军队建设的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清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认识征兵工作是肩负着党的全民国防,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任,要依据党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征兵工作,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院)要强化使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进征兵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切实落实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

fc709696ca181933.png.cthumb.jpg

      陈英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的政治责任感,学院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相互协调,继续从维护国家政治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承担安置责任;要切实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将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和权益保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做到强化政策保障、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顺利圆满地完成今年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

1bc2caf4d9e940dd.png.cthumb.jpg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工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后勤保卫处处长徐晓燕,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孙洁,财务处副处长朱思远出席会议。

核发:0 点击数:2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