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4-01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97

各系(院):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工作的通知》,嘉定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我院年度征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推迟上半年征兵工作。在保持各系(院)年度征集新兵任务不变的前提下,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征兵任务合并至下半年一并完成,新兵分拨计划上下半年合并组织。组织宣传发动时间调整为6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送新兵,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应征男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截止2020年8月1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且优先体检,优先政审,优先定兵;应征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截止2020年8月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年龄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且优先体检,优先政审,优先定兵。具体规定按照即将颁发的《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2020年征兵命令》执行。

       二、搞好教育引导和舆情监控。各系(院)征兵工作分站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征兵宣传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和问题咨询,特别是针对推迟上半年征兵工作以及相应政策调整,要面向应征青年及其家庭讲清原由、做好解释。关于初考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具体事项的组织时间、方式方法、实施流程和有关要求,要通过正规渠道及时发布信息。要积极配合学院武装部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回应学生及家长,防止舆论炒作。

       三、持续做好征兵准备。各系(院)征兵工作分站要充分利用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优化实施流程,搞好业务培训。要巩固前期预征工作成果,跟踪做好前期预征阶段体检政考 “双合格”对象的思想稳定工作,防止因疫情防控、征兵推迟等原因导致兵员流失。要结合兵役制度政策改革和我院征兵工作实际,积极发动我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做到防疫工作和征兵工作“两不误”。待我院开学后,采取灵活机动、非聚集性方式,扎实搞好各系(院)征兵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按照各系(院)全年任务指标抓紧补足征集缺口,持续推进年度征兵各项准备。

       四、全程加强风险管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系(院)征兵工作分站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采取超常、创新的措施办法组织年度征兵工作,凡是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要暂缓展开,凡是不影响疫情防控的要采取科学有效办法,毫不松懈推进落实。要切实把握征兵工作节奏,紧盯征兵“五率”量化目标提升工作质效,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

                                                                                                    2020年2月20日
 

核发:0 点击数:2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