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院系征兵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08 13:07:01  发布人:wzb  浏览量:1

我校召开各院系征兵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优化我校征兵组织模式,不断加大毕业生征集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并全面总结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及部署安排2022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具体内容。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各院系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参加会议,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王昊骋分别从(1)征兵“五率工作”;(2)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工作;(3)廉洁征兵工作;(4)征兵统一管理工作对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达2022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各项任务。他指出我校征兵工作在校党委和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国务院、 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021年我校全年任务数为53人,实际完成54人(上半年21人,下半年33人),中共预备党员学生2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占58%,超额完成上级赋予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和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


金伟国指出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统筹协调和各院系党支部,征兵工作分站的积极工作配合下,出色地完成了2021年度征兵工作。学校依据上级有关文件和政策积极制定并落实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各院系深入宣传发动,营造当兵光荣、当兵受益、当兵成材的良好氛围,对各院系辅导员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征兵优惠政策,提高其征兵发动能力,基本形成了由党委人武部统筹协调、各院系组织实施、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具体落实的责任链条,形成多部门上下联动的协调机制。同时对新上任的征兵工作分站站长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充分了解和尽快熟悉征兵政策,征兵流程,盯紧“五率”考评指标,坚守廉洁征兵底线,在党委人武部的指导下,院系党支部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征兵工作。

接着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和新老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就2021年度征兵工作和2022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态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征兵工作,通过不同渠道做好征兵宣教工作,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和应届毕业班学生做到征兵宣传全覆盖,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广泛报道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征兵入伍和退役安置摆在院系党支部工作更突出重要的位置,完成好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征集任务。

最后金伟国总结,他对在征兵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强调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强大的国防和能适应现代战争的钢铁军队,更加需要高素质的优秀兵员,大学生参军入伍是维护国家利益,保障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职责。党委人武部和各院系党支部、各征兵工作分站要服务好应征入伍学生,把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考核范围。把从地方入伍和学校入伍学生纳入统一管理,一人一档分别造册,掌握实际底数,兵员潜力底数,为部队输送更优秀的兵员。同时要跟踪入伍学生在部队的情况,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退役后更要按照优抚安置政策服务好,衔接好,真正做到“无缝连接”,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信息沟通,确保完成年度征兵目标,按照上级赋予我校2022年度的征兵任务,各院系党支部、各征兵工作分站要认真对照任务指标,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2022年我校新兵征集任务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