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预征兵报名学生大会
日期:2021-12-30 09:34:02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按照学校党委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的具体安排,12月22日下午14时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上半年度预征兵报名学生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段越上校、军事科殷佳俊参谋、军事科周嗣恩、嘉定区中心医院体检站负责人陈丽宏。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机电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及全校预征报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昊骋主持。

首先由殷佳俊进行征兵入伍政策宣教,他从保留学籍,优抚补助,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后调换专业,专升本等方面对入伍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

陈丽宏对上站体格初检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1、要有充足的睡眠。2、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3、不要长时间看电视、上网,在光线太暗的地方看书,这都会造成视力的明显下降。4、体检前一天不要剧烈运动,清淡饮食,早点休息。5、体检初检合格后仍要保养好身体,避免上呼吸道炎、肠炎和外伤。

丁敏从增强学生爱国意识,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提醒学生注意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鼓励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并要求应届毕业班学生做好就业,参军两手准备。

王昊骋为全校预征报名学生进行参军入伍意义的宣讲 

 

他指出从年度征兵宣教工作开始,各院系高度重视应征报名工作,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排摸本院系内适龄应征青年,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采取了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宣传、鼓励和发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特别是对应届毕业班学生报名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召开了院系内征兵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多措并举组织院系内进行应征报名,成效明显。截止12月12日,我校预征兵报名人数为132人,达到规定考核任务数的4.8倍,应届毕业班报名人数为108人,应届毕业生率达78%,中共预备党员学生6人。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从战略高度出发,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素质结构和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接受艰苦生活的锻炼和磨炼,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敢作敢为的工作作风,对大学生今后成熟地走向社会,必将起到有益、积极的作用。

段越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我校近几年征兵工作的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认为学校党委人武部严格按照上级人武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完成各项征兵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大力支持征兵工作,组织架构完善,各方面制度体系清晰,程序规范合理,经费保障有力,各项措施得力,应作为典型向市,区推广我校征兵工作经验并对我校连续8年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3次荣获先进基层武装部倍感欣慰。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与经历,强调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鼓励适龄学生踊跃参军,保家卫国。他强调现实和历史一再证明,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经过严格挑选的优秀青年输送到人民解放军的钢铁洪流中去,为国家和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增添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

最后区人武部领导和区中心医院体检站负责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