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度校园安全和征兵工作表彰大会
日期:2022-01-01 10:20:25  发布人:wzb  浏览量:1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校园安全和征兵工作表彰大会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隆重举行。嘉定区望新消防中队队长柏诚,嘉定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民警赵国征,嘉定公安分局外冈派出所民警周红权,我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出席大会,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民武装部相关人员,各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退役士兵代表,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干事代表,校园安全护卫队队员代表,大学生事务中心干事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宋淳征,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叶延丽主持。

大会第一项:校园安全工作表彰,大会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2021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

党委保卫部部长、后勤保障处处长徐晓燕宣读了我校2021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的表彰决定

王卓然等6名校园安全活动先进个人,杨俊杰等6名校园安全巡逻先进个人,胡宇等6名消防安全检查先进个人,雷顺等6名宿舍安全检查先进个人,卞陈浩等6名网络舆情安全先进个人,万增聪等5名安全知识竞赛获奖者,黄彬等2名校园安全突出贡献个人

校园安全护卫队(行动)副总队长姚文斌代表先进个人发言

他说校园安全护卫队自成立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师生,创建和谐校园的宗旨,以准军事化要求规范队伍,建设上海高校一流的学生自主组织为目标,以“做校园卫士,保一方平安”为队训,真正做到为全校广大师生们服务,为校园安全建设尽心尽力,在学生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学校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工作是忙碌的、辛苦的,但感到的是充实和欣慰,因为校卫队的每位成员齐心协力,上下拧成一股绳,不畏艰难,开拓进取,校卫队见证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见证了大家的成长,我为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大家庭和大家一起工作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副校长王中强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授旗和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未来要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推进校园安全新形式。

接着学校聘请校外辅导员,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为柏诚,赵国征,周红权颁发聘书

赵国征代表校外辅导员发言

大会第二项:征兵工作表彰,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宣读表彰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院系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授予教育学院、商务与管理系、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院系;授予顾永佳同志,朱超慧同志,陈思祺同志,叶延丽同志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朱超慧代表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发言,她从充分做好宣传工作,掌握征兵工作主动权,严肃征兵政策纪律,把好兵员质量关,做好廉洁征兵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征兵工作并表示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会珍惜荣誉,努力工作,虽然两征两退工作时间从原来半年到现在全年寒暑假无休,征兵后紧接着就是退役安置,工作量翻了一番,但是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调整,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争取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任务,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人武部的指导下,各党政职能部门的帮助下,我校征兵工作将会再上新的台阶,为国家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代表征兵工作先进院系发言,她表示教育学院在征兵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确保责任落实、任务明确。一是坚持行动迅速,二是坚持压实责任,三是坚持落实措施。做到“三个突出”,确保全面宣传、未雨绸缪。一是是突出重点内容,二是突出国防教育,三是突出重点群体。做到“三个聚焦”,确保政审送兵、工作到位。一是聚焦征兵政审,二是聚焦思想引导,三是聚焦完成目标。教育学院会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为下次我院征兵工作提前做好准备,不断提高征兵工作质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总结,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校园安全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体参与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的武装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成长进步,“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一年来,学校党委保卫部和党委人武部带领校卫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作用,切实做到多元化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安全文明水平,维护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学校决定重新组建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开展平安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应该对标教育现代化,增强平安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能力提升,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打响平安志愿行动品牌。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用心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共同开创平安建设事业新局面,为校园安全、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贡献应有力量。他强调2021年是我国兵役制度改革后,国家全面实施“两征两退”的第一年。改革调整后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征兵工作面临着征集频次加快、征集时间压缩、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工作节奏明显提速、征集对象重心从在校生到应届毕业生转移等一系列新问题和新要求,特别是改革后首次启动春季征兵,准备时间更短,任务更重,但在学校各党政职能部门、各院系党支部、各征兵工作分站通力协作,相互配合,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下,我校上下半年共计54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占58%,中共预备党员3名,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校的新兵征集任务和40%的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应届毕业生比例和学生党员比例再创历史新高。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政策到位、宣传到位、问责到位,切实抓好征兵工作。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狠抓落实,以毕业生征集为重点,以完善优待优抚办法为支撑,以“五率”考核为抓手,以廉洁征兵为底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度上级所赋予的征兵任务,为将来常态化征兵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强军梦、强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