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日期:2022-03-08 09:26:18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喜报|我校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近日,根据上海市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连续9年获得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是一年两征正式开始的元年,人武部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我校上下半年共计54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占58%,中共预备党员3人,超额完成2021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和40%的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执行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征兵命令,把做好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提高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征兵工作启动,通过党委会多次研究推动征兵工作,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落实。成员单位包括:党委人武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保处等部门。各二级院系成立征兵工作分站,由辅导员兼任征兵分站站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征兵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抓紧抓实,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二是强化国防教育,营造国防育人氛围。我校不断增强国防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公告栏宣传、各班走访、定点宣传和新媒体方式相结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让在校师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增强师生国防观念,不断营造师生自觉主动参与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学校舆论氛围,积极跟踪、报道、宣传入伍和退役学生的先进事迹,树立起“先进典型”,让报效祖国的榜样效应影响到我们在校的每一个学生。用实实在在的事例作为宣传材料,生动、有效地为征兵工作做好基础准备,为我们军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三是(三)当好“娘家人”  助力退役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成立嘉定区首家示范性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退役军人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让青春在迷彩色中淬炼绽放,让铁血荣光继续在校园燃烧,学校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把解决退役学生的实际困难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学校人武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校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就业办、创新创业中心通过搭建平台,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各方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并对退役军人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提供专门创业场所,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2021届毕业生中,44名退役士兵顺利毕业,其中20人考入本科院校,24人就业,每年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吸引我校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2020年以来,像这样包含退役军人专场的招聘会和针对性的就创业指导培训服务,学校已集中开办20余场,共邀请到5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畅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在“象牙塔”里筑起“烽火台”,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推动学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既为“最可爱的人”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更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活教材”,助力退役复学学生适应校园环境,追逐人生梦想,带动更多在校大学生到部队加钢淬火,在校园激荡起青春向上向美向善的力量,激发更多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的热情。   

 

(党委人武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