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多举并措开展疫情防控下常态化征兵工作
日期:2022-05-30 15:31:39  发布人:wzb  浏览量:1

人武部多举并措开展疫情防控下常态化征兵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为克服疫情防控给精准宣传带来的客观影响。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人武部创新征兵宣传方式,积极发挥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作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充分运用学校电子屏,线上网络会议,退役军人宣讲,军事理论课教学等方式对我校适龄青年进行征兵动员,特别对应届毕业生进行精准宣传,逐一联系,掌握动向,分别造册登记,多举并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组织 ,紧前部署,抓好落实

人武部多次召开各院系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征兵计划,充分调动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积极性,在防疫的大背景下,创新优化征兵方案实施流程,落实防疫举措,持续做好征兵工作准备,做到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持续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广泛宣传,在校园营造浓厚征兵氛围。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的良好氛围。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征兵动员大会,组织退役士征兵宣讲团完成适龄青年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覆盖率达100%。悬挂入伍横幅,下发征兵入伍宣传手册,适龄青年人手一份,在微信、易班网、校园网上进行统一宣传,滚动播放效果显著;

与军事理论课程相结合

丰富征兵手段

利用军事理论课程接触学生面广,丰富的国防教育内容、多样化的教学手段等优势吸引越来越多学生对征兵工作的关注。

校园防疫退役军人勇毅担当成

“行走的征兵宣传墙”

3月中旬,上海疫情出现“倒春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人武部迅速反应召集退役士兵共计50人,火速在嘉定校区和青浦校区组成应急机动队,吹响战“疫”集结号,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们用奉献、担当、热情、大爱守护着同学和校园。退役士兵学生“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为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供给,退役军人还主动担当起物资采购任务,帮助学生购买、配送生活物品。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有同学这样说道:“我校根据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准封闭管理,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到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就算是暴雨天气也可以看见他们撑伞站在雨中坚守岗位,护送着一位位同学上下楼。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今年我也报名参军,争取能早日保家卫国。”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与使命,在学校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了一道“行走的征兵宣传墙”。

 

人武部在协助学校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把好“征兵关”。力争做到防疫、征兵,两促进、两不误。让更多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对征兵政策进行全面了解,引导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到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去,为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