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暨廉洁征兵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2-06-17 10:40:13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我校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暨廉洁征兵警示教育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6月15日校党委人民武装部会同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嘉定区公安分局和外冈派出所召开我校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培训暨2022年第二次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嘉定区公安分局外冈派出所教导员张峰、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组组长葛署华、嘉定区公安分局顾雪林、我校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昊骋主持会议。

王昊骋通报了各院系自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从强化征兵组织紧前部署、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持续掀起征兵宣传热潮、与军事理论课程相结合丰富征兵手段、校园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勇担当,榜样力量传校园成为“行走的征兵宣传墙”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他指出自2022年4月征兵宣教工作伊始,各院系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应征报名工作,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征兵工作分站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院系积极围绕“五率”要求进行精准判断,优中选优。他强调本次政治考核队伍以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为主,分4组对预征对象进行政治考核。

近几年来我校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质量稳步向前,持续进步,围绕一条主线:“坚决完成一年两次征兵任务”,做到两个杜绝:“杜绝出现廉洁征兵和责任性退兵问题”,这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嘉定区公安分局和外冈派出所对我校政治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征兵工作分站对征兵工作的鼎力配合。

顾雪林就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上海市征兵政治考核调查系列表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

葛署华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中应征青年及家庭成员网上比对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培训。他指出要充分认清政治考核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实施政治考核,把握好总体原则,严格标准要求。要规范程序方法,把控好时间节点,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张峰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各项内容总结,他强调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是确保兵员政治合格的重要措施,是事关部队政治可靠、纯洁巩固的一件大事。各征兵工作分站要根据征兵工作进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熟悉相关程序、方法和标准,将新政策、新规定传达给每一名参与政治考核的工作人员。要制定政治考核工作责任制,使各工作人员明确政治考核工作的目标和各自应承担的责任。要树立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理念,积极为广大应征青年开辟政治考核绿色通道

最后王昊骋对本次政审工作人员进行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列举出在征兵工作中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要求所有考核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纪律,严守底线,不得触碰红线,严守廉洁征兵十不准和关于廉洁征兵的相关规定,切实将廉洁征兵贯彻到征兵工作全过程,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后,分别和各院系政审工作人员签署《2022年度下半年廉洁征兵承诺书》。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