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武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28 09:42:01  发布人:wzb  浏览量:1

党委人武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热潮

岁月奋进如歌,盛会振奋人心。按照学校党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部署安排,连日来学校党委人武部紧跟学校党委步伐,紧密结合实际,通过跟进主流媒体,灵活运用多种手段组织我校各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校园安全护卫总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全校退役军人和易班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易班学生工作工作总站、大学生事务中心、督察委员会、校园安全护卫总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各位同学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瞩、气势磅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汇集全党智慧,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世情国情,是一个举旗定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一个凝聚民心、振奋军心、民心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明确目标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

各院系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汽车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汽车工程系在2022年10月25日下午5点在34号楼275教室举行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有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汽车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卜靓以及汽车工程系在校退伍军人。

会议伊始,丁敏向全体退伍军人讲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及精神。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接下来,丁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

党的七大、十五大、十六大、十八大和十九大,分别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使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在科学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通过此次会议,在会所有人员铭记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机电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振奋人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10月25日,机电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在34号楼437教室组织机电工程系在校退役士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新任务、新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史学伟主持,机电工程系全体在校退役士兵参会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气势磅礴,让人有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高度关切和重视。同时,退役士兵们也重点围绕报告中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五年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更加明确了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楫争先的实际行动,牢记使命职责,坚定信仰信念,不改军人本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热血和青春忠诚履行使命。”

最后机电工程系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史学伟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在校退役士兵们要坚持学习,持之以恒。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坚守中奋斗,在磨砺中成长,珍惜现在的学生时光,不随波逐流,不虚度光阴,时刻坚持军人的作风,时刻不忘军人初心。

多年来机电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作为支持国防建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学校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我系青年学子参军热情持续高涨,应征入伍人数逐年上升,兵源质量不断提高,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思想伟力,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期望。

 

PICH现代服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

2022年10月25日16时30分,PICH现代服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组织退役学生观看大会盛况,感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讨论。



  •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同学们表示,身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是新时代大学生,身份交叠意味着责任弥坚。我们会永葆军人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锤炼自身本领,将个人理想、个人规划、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紧扣时代脉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勇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年10月26号晚19点整,在我校嘉定校区17号楼504会议室,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召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大一大二的退役军人均参与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退役工作分站站长超慧老师主持

      

会上,退伍同学认真听讲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的学习重点,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集中讨论和讲述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一小时,全场座无空席,同学们感受路颇多,本次学习会议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教育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年10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退役工作分站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浦校区实训楼105教室正式召开座谈会教育学院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主持会议,我院全体退役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陈思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家发出的重要讲话。

座谈期间,大家互相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视野宏阔,明确把舵了新时代兵役工作的主要战略定向。其中,他围绕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内容对强军思想、兵役改进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了全党应鲜明标定未来五年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将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落细落实、防微杜渐、查漏补缺,既而高标准严要求实施推行好新时代征兵强梦。

陈思祺指出,全体退役学生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兵团改革,做到深刻领悟、充分细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把握新时期国防大势、积极巩固新征途强军意义,争取实干争先、一域先行,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竭力彰显“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离军不离党、岗位建新功”的钢铁军人风范。与此同时,学校要深化军地联动、坚持把关标准,有序开展好各个阶段的学生入伍工作,避免以权谋私、以公谋利等问题的发生。

新征程气势磅礴,新蓝图鼓舞人心。会议最后,我院退役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光荣复学后聚焦征集重点、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挖掘潜力、落实刚性指标,在校园中不断深化兵役法规、征兵政策、动态信息等内容的宣传报道工作,以高效规范的标准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吸引更多青年学子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从而将党的二十大重点精神全面落至实处、深处、心处!

 

商务与管理系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系退役工作分站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商务与管理系退役工作分站站长侍现龙主持会议,全体商务与管理系在校退役士兵参会。

观盛会振奋人心,学报告催人奋进。在学习现场,退役士兵们观看视频时全神贯注,发表感悟时畅谈学习体会。

习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政治宣言、振奋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特别是指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时,同学们倍受鼓舞,斗志昂扬。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已经烙入脑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已经融入灵魂。我相信青春不止诗和远方,更有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大学生应以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留下闪光的足迹为荣。”谈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2020级退役士兵陈鑫激动的说到。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大学里做到退伍不褪色,传播好退役军人好声音,讲述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引导同学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全国各民族人民的期盼下隆重召开,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前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21026,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组织我院在校退役军人尧文江张彦艺丁翰杰等7名同学进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本次会议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顾永佳主持,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退役工作分站副站长张聪及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校退役士兵均参会。

会上,参会老师与退役士兵共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会议视频,同学们看得非常专注,感触颇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要将坚持真理坚守思想作为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思想之源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的信念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要将实践处心担当使命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宗旨之魂要对党忠诚,,严明自我修养政治纪律做到思想政治忠诚持之以恒不断的进取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