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校人武部组织各院系开展征兵宣教工作
日期:2022-11-17 10:13:49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持续做好我校学子参军入伍工作安排,根据校党委和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整体部署,积极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我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各院系开展了2023年度半年征兵入伍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针对所有适龄青年进行宣讲,力求让每一位学生能够清楚知悉征兵政策,意识到自身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建设中,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机电工程系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执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2022年11月1日我系在34号楼437教室召开了全系参军动员大会,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本次动员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征兵(退役)工作站站长史学伟、以及各辅导员们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集体观看了2022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宣传片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门”为创意和表现载体,镜头从产房门、家门、校门等社会人生之“门”,快速切换到部队营门、战车门、舰艇门、机舱门、国门等军旅人生之“门”,通过视觉画面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首先由征兵(退役)工作站站长史学伟介绍入伍政策及参军要求。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政策与相关优待政策,对大学生入伍享有的优先升学、学费或助学贷款补偿代偿、退役复学就业等内容进行解读,对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对体检标准的具体要求采用二维码查看的形式便于同学们了解查看。并就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做了介绍说明。

 



接着由优秀退伍士兵,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陈佳壕同学以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军旅生涯的分享,陈佳壕同学从部队的经历到思想上的蜕变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稚嫩的少年变成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军队是磨炼品格的大学校,是成长成才的大熔炉,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在求学之路上携笔从戎更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参军机会,响应祖国和军队的召唤,积极投身军营,报效国家,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进行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说出自己的疑问,气氛热烈。

 

 

 













  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加深了我系同学对2023年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心,携笔从戎,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舟共济,努力去做放飞梦想、奉献国防的追梦人。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16时在新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度征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年文韬,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学校征兵宣教组组长张敏,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退役分站站长顾永佳,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大会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张聪主持。

会议第一项,顾永佳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应征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及参军要求

会议第二项,由学校征兵宣教组组长张敏同学们讲解了参军入伍的目的。他提到: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是一次难得的人生机遇,能够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丰富人生阅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接下来,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为同学们讲解参军入伍的意义。他希望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能够养成良好作息,积极踊跃报名。

最后年文韬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高等学校作为人才培养主战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我们责无旁贷。去年我们学院也出色的完成了征兵工作,同学们如火如荼的报名,超额完成校党委武装部下达的任务。这是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精心组织、协作配合的结果,更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立志报国、投笔从戎的爱国热情。

他强调军队是一个自我锻造激励成长的大舞台,也是一座锤炼意志砥砺品质的大熔炉。参军入伍就是热血青年锤炼品质,树立信仰,实现伟大抱负的有效途径。参军既可以锻炼人的胆识,磨练人的意志,又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更有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可以向更多的同学宣传,鼓励大家报名应征,为实现我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贡献。

这次的征兵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想法,了解了大学生入伍退伍后能发挥大学生更大的优势,也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做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汽车工程系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随着科技日益发展,现代化作战方式在不断革新,大学生兵源成为了新时期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2022年11月10日下午4点,汽车工程系于新报告厅举办征兵动员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征兵宣传教育组长张敏、汽车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卜靓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

首先由汽车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卜靓从征集对象、身体条件、政治要求及征集流程开始介绍。接着详细地讲解入伍政策,如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学费代偿。还有优待政策、专项政策及退役安置等。

接着由退役士兵褚佳玮和辅导员兼退役士兵钟利强分享交流。

他们讲述道,参军入伍并不只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是锻炼自己的心性和自控能力。

随后征兵宣传教育总组长张敏进行讲话。

征兵宣传教育总组长张敏表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已经有一批又一批的热血青年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做出了贡献。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丁敏进行动员讲话。

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如果有参军意向,首先要和家人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入伍之后,要端正态度和思想,做到吃苦耐劳、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绝对服从执行命令。

 

此次征兵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汽车工程系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使得同学们对入伍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征兵工作的相关条例和优惠政策,也激起了同学们对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的热情和信心,清楚了应该怎么样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汽车工程系完成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3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2211712:00大唐信息技术学院17号楼101举行“2023春季征兵动员大会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征兵宣传教育组长张敏、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分站站长朱超慧及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各位辅导员们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动员大会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

本次大会由以下五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征兵宣传教育总组长张敏为大家做动员,介绍了当今的大环境及对同学们做出的期望。

 

  

 

 

部分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的基本条件及优待政策,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学费减免、专升本、落户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参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部分由计网194班已被华东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录取的退役军人李鑫”进行演讲,他分享了自己专升本的经验,并从四个部分(分别为:军事常识、时事政治、文学常识、思维逻辑)讲述了自己冲刺时的复习过程。

 

 

 

 

 

    第四部分为答疑环节,线上观看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朱超慧老师和退役军人李鑫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线上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一部分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进行本次会议总结,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重要意义,并希望本次大会可以强化同学们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意识。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是生存与发展、安全与稳定问题。不断吸收高学历青年入伍,改善部队素质结构,是军队建设的既定方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重视此项工作,为本校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准备相信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的有志青年会踊跃的参与其中,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

 

教育学院

2022年1110日下午16:00,教育学院征兵大会嘉定校区第一教学楼110教室正式召开,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迎鑫老师,征兵宣教组组长张敏老师,教育学院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老师,退役复学21级学生李国庆出席会议,我院嘉定校区全体男生到场参加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加强学院征兵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当兵光荣”的良好意识,激发学生们的征兵热情。会议伊始,陈思祺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上海市征兵宣传片——《有梦当燃》

会上退伍复学学生李国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活的趣事,以自身的从军经历:叠被子、站军姿、班长各式带新兵的方法,当兵两年时光虽苦且快乐着,而今却念念不忘。随后陈思祺老师向大家解读征兵的入伍流程,应征条件,优先优待等相关政策,引导青年大学生对军营生活产生好奇与向往。为让征兵宣传扎实精准有效,把准适龄青年思想脉搏,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会中胡迎鑫老师针对征兵政策中的优惠政策又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大力营造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浓厚氛围。

 

 

 

紧接着,征兵宣教组组长、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敏老师向同学们铿锵有力地讲述了自己当兵期间的往事,并表示军队生活虽然艰苦,但收获颇丰,对于同学们日后的人生道路有着极其强大的正面影响。“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张敏在最后用这句话作为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磨炼自身,强大军队,保家卫国提供人才支撑,并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让青春在军营里历练。会议最后,张敏老师和陈思祺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会议最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被激起了征兵热情对于参军入伍的认知得到了进一步加深,报效祖国的热情有了显著的提升,调动了他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之后动员全校学生报名应征入伍打下良好基础。你见到过如今迎春的花朵,不过是旧时在寒冬的温暖呵护;你所了解到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希望同学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做出努力,携笔从戎,立报国壮志豪情,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PICH现代服务学院



根据上级武装部征兵工作相关要求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PICH现代服务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13时开展了2022年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季预征兵报名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中,首先由PICH现代服务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陈嘉玲负责讲解入伍政策与参军要求其一是大学生参军入伍能够享受到国家更好的补贴政策在入伍的两年内锻炼提升自己的同时还能享受丰厚的优惠;其二是政府的优惠政策,退役军人比普通群众落户上海的机会更多,在找工作时也享有被事业单位优先录用的机会。除此此外还对有专升本想法的同学提供更好的优势,学生入伍时可保留学籍,退伍回校即可免试直升本科等等。

紧接着,学校征兵宣教组组长张敏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参军入伍的意义他谈到:“老话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入伍的两年里尽管日子过的十分辛苦但是退伍回来发觉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已经不能难住自身反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意志更加坚定

大会最后,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作最后的动员讲话,她提到,随着国家的科技发展现在部队里面的很多武器装备早已更新换代,需要更多高学历人才来操作使用、维护和保养为了能够加快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小家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有力的保障国家的繁荣昌盛也离不开人民的付出和奉献当国家处于危急之时正是这些全年无休的军人们挺身而出保卫我们人民的安全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我们的祖国的热爱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国家也需要我们的保护

 



本次各院系2023年度半年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望所有参会的适龄青年们踊跃报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记住,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的安宁,都是军人们寸步不让、日以继夜的守护所换来的,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能看见同学们在军营中英姿飒爽的身影!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