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二级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获多项武装工作光荣称号。
日期:2022-12-11 09:12:17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在上海警备区党委,嘉定区委、区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武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提高履行使命能力,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武装工作任务,此次评选包含各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征兵、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日常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服务保障等多个指标维度,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朱超慧同志被嘉定区人民政府、嘉定区人民武装部授予“优秀武装干事”光荣称号,教育学院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被嘉定区人民政府、嘉定区人民武装部授予“优秀民兵”光荣称号,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张聪被嘉定区人民政府、嘉定区人民武装部授予“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武部采取有力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对应届毕业生采取精准动员。我校2022年度上下半年共计出兵59人,应届毕业生率达81%,超额完成上级所赋予的年度征集任务和应届毕业生指导比例。为了让退役士兵便捷办理相关手续,人武部邀请了区退军局、社保局和学校各相关党政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共同参与,让学生一次性把所有的业务当场办理,定期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想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多渠道让退役军人反映问题。强化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国防教育力度,积极跟踪、报道入伍、退役学生的先进事迹,树立起“先进典型”,让报效祖国的榜样效应影响到我们在校的每一个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人武部迅速反应召集退役士兵共计50人,火速在嘉定校区和青浦校区组成应急机动队,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级为期8周36学时的新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加入学生较为感兴趣的军事内容,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人武部定期召开各院系负责武装工作人员会议,积极协调解决武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各院系收集退役学生、现役军属等所迫切解决的问题,着力推进全校武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人武部多次召开依法廉洁警示教育大会,重点加强廉洁征兵监督管理,逐一签订《依法廉洁征兵承诺书》。在今后工作中,人武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区人民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党政职能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在各院系大力配合下,我校武装工作将会再上新的台阶。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