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退役士兵的“娘家人”—–我校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暨欢迎大会
日期:2023-03-16 15:13:37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退役士兵优抚安置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在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对2023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部署安排,我校于3月7日上午9:30召开2023年度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暨欢迎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安置科科长施越红,上海社保中心嘉定分中心审核科科长姜晓婷,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昊骋,学校党委人武部、学工部、后勤保障处、教务处、财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各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及2023年度学校退役学生。本次会议由王昊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由王昊骋对今年退役学生荣归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欢迎各位退役士兵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校。

过去两年里,大家满怀热血,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为我国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聪明才智。近年来我校对拥军拥属、安置退伍军人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对退役军人工作,优待现役军人、善待退役军人极为重视,全校自上而下形成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我们要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像在部队一样,忠诚向党、果毅刚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会发展新的舞台。

姜晓婷就退役军人社保缴纳接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施越红就退役军人政策享受,接收安置,党团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

接着由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详细讲解了学费补偿代偿,学籍管理,学费住宿费缴纳,入住学生宿舍安排及要求。

最后王昊骋总结,他指出党和国家对退伍军人越来越重视,从中央到地方都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对退役士兵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每名退役士兵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各项优抚政策,大家虽然退出了现役,但仍然要继续关心国防建设、献身国防事业,按照《兵役法》要求,服好预备役,当一名优秀的预备役士兵,时刻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祖国召唤,努力为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大会结束后,退役学生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嘉定社保中心和学校各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的指导下填写相关材料并就退役军人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希望各位退役军人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像在部队一样,忠诚向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发展的新舞台!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