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励志前行” 机关一直属党支部、机关三直属党支部、党委人武部共赴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
日期:2023-04-10 13:23:34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缅怀英烈、励志前行” 机关一直属党支部、机关三直属党支部、党委人武部共赴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下午,机关一直属党支部、机关三直属党支部、党委人武部、退役军人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赴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缅怀英烈、重温初心。

在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为探索中国救亡图存道路、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革命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嘉定区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和嘉定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在陈列馆重温英烈们的光荣事迹,感受英烈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和为了实现初心使命而献身许国的革命豪情。有无数的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壮烈地牺牲。一走进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厅,就能感受到“庄重、严谨、朴实”的主基调。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坚定信仰、初心传承”为脉络,通过图文和多媒体技术等方式,回顾党的初心来源与坚守,展现修身立德的内涵与榜样,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要求与形势任务。通过沉浸式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意识,弘扬优良作风,为实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勇往直前。

 

 

今天嘉定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城区,体会一代代共产党人领导人民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而进行的艰辛探索,重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我们赴嘉定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很受教育,是对心灵的洗礼、对初心的加固、对前行的鞭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接过先辈们的旗帜,牢记初心再出发,向着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革命烈士打江山、反腐倡廉保江山”,对我们所有的党员和群众都起到了警示作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先烈的事迹和革命历史,我们将以先烈为榜样,沿承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先烈们敢于吃苦、敢于实践的无私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为党旗增辉,为工商添彩。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时代发展新奇迹。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