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戎创辉煌”——嘉定区退役军人数字技能培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4-23 13:53:36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数字赋能 戎创辉煌

嘉定区退役军人数字技能培训在我校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421日由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嘉定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协办的嘉定区退役军人数字技能培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人武部部长王昊骋、各院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相关辅导员、退役士兵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 戎创辉煌为主题,通过培训提高退役军人的信息素养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利用数字化学习平台和资源开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帮助了解与掌握数字时代的最新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等措施,促进他们在数字时代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围绕加强数字时代退役军人思政引领培养退役军人数字工具使用能力提升退役军人数字就业创业能力三方面开展,培训为期一个月并包含9项主题,通过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线下形式以及在嘉定区退役军人尊崇有嘉平台线上形式同时开展。

首次课程由我校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程雷老师进行授课。程雷老师就退役军人运用数字设备以及数字化软件和工具的能力;利用数字化学习平台和资源开展自主学习的能力;熟悉和适应数字化工作环境和数字化工作流程的能力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述。

最后王昊骋总结,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积极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将退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将退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退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退役士兵能够认真听讲,珍惜机会,做好记录,不懂就问,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退役军人是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提升退役军人的数字素养,是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关键所在。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实施的本次退役军人数字技能提升活动,将有效丰富区内退役军人的优势教育资源,对围绕两个服务提高保障水平,推动嘉定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