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暨欢迎大会
日期:2023-09-25 14:14:34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在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对2023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部署安排,我校于919日上午召开2023年度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暨欢迎大会。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安置科科长施越红,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昊骋出席会议,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嘉定社保中心,学校党委人武部,学工部,后勤保障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退役安置工作负责人,各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及2023年度下半年退役学生。本次会议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钟利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王昊骋对同学们携笔从戎、爱国奉献的精神,在部队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

他对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戒骄戒躁,发扬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三是要大力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学生军训、征兵宣传、志愿服务的活动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要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像在部队一样,忠诚向党、果毅刚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会发展新的舞台。

施越红就退役军人政策享受,接收安置,党团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她指出退役大学生士兵,要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示范引领作用,珍惜军人荣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社会正能量,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退伍军人代表发言

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商学院冒宇代表全体退役士兵发言,他表示两年的历练让他对自身的使命担当有了新的认识。返校后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主责主业,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在未来道路上勇敢前行,不懈奋斗,再立新功!

嘉定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安置科,嘉定社保中心审核科,校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相关退役工作负责人分别详细讲解了退役接收安置政策,社保接续,学费补偿代偿,学籍管理,学费住宿费缴纳,入住学生宿舍安排及要求。

 

大会结束后,退役学生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嘉定社保中心和学校各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的指导下填写相关材料并就退役军人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