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拾戎装,保家卫国,再握钢枪
日期:2023-04-10 14:19:59  发布人:wzb  浏览量:0

不忘初心,重拾戎装,保家卫国,再握钢枪

朱威威,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20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20189-20209月服役于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退役复学后在校先后任班长,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校国旗仪仗大队队长,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抗疫志愿者,于20233月再次应征光荣入伍。

离开部队两年后,朱威威选择再次参军入伍,20209月,朱威威为了完成学业,带着对军营的不舍与相处两年的战友挥泪退伍。如今,他选择二次入伍。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他说:就两个字——热爱,我喜欢军营规律而充实的生活,喜欢听那冲锋号,喜欢听战友们的呐喊声,再一次来到军营,我要用所学的知识努力干出一番事业

退役复学后他始终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凭借自身过硬素质在同学中积极表现曾担任班级班长、系学生会主席、校国旗仪仗大队队长等职,专业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7月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阜阳王家坝闸开闸泄洪,朱威威所在部队接到抢险任务连夜赶至,第一时间加入抗洪抢险大军。

2022年上海疫情最严峻期间他积极参加到为同学服务队伍当中去,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朱威威不断想起在部队的日子,看到身边的同学纷纷报名参军,对钢铁营盘的不舍,对战友兄弟的想念多次涌上心头。20233月,他决定再次穿上心爱的军装,踏上强军新征程。

昔日梦未圆,今朝再出发,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既是老兵,又是新兵的朱威威,此次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他对于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做好了规划。他说:在这次进入部队以后,我会好好训练,按照部队的规章制度进行每一天的生活,希望在里面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

青春无悔,奋斗不止坚守初心,重拾戎装,保家卫国,再握钢枪。从老兵新兵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