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你我同行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0-04-13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6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继续做好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吸引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参军入伍,按照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于4月12日晚18点,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吕伟、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和200余名适龄参军学生出席,会议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吕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3173208.jpg

会议在观看征兵宣传片《选择》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413173250.jpg

会上,首先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计应182班张荣荣和计应194班曾子骅讲述他们军营中的故事,用亲身实践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应征入伍。部队是个大熔炉,他们在里面不断磨炼,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综合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学们在部队不光能磨炼意志品质还能学习到新技能,自己的才华也可以施展出来,在部队的2年,他们脱胎换骨重新塑造了自己。并且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军营,用青年的热血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200413173327.png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吕伟对2020年度征兵相关事宜做了政策解读。详细讲解了当兵的条件和范围、当兵的程序等重点问题,同时介绍了选择学院作为入伍应征地对入伍学生的优待政策、奖励标准等。

微信图片_20200413173136.jpg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做总结动员讲话,讲话中她深刻阐述应征入伍对学生成长成才、保家卫国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投身国防,实现人生梦想。她鼓励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号召,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和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她送给大学生三句话: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参军入伍百炼成钢,参军入伍正逢当时。

本次征兵动员大会不仅是一次征兵宣传,更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使我院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认识到军队建设和国防安全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性。与会学生表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高尚行为,是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丰富人生的大好机会,要认真学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争取到军营大家庭中接受锻炼,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吕伟就同学们报名、应征、服役等事项进行了问题咨询。

下一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将继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委武装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征兵工作,确保廉洁征兵,按要求完成上级交付的征兵任务。

供稿: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

审核:学院党委武装部

核发:0 点击数:2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