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建功业,同心共筑强军路——教育学院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0-04-13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30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征兵入伍政策,更好地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征兵的相关知识,为国家征集高素质兵员,教育学院于2020年4月13日下午16点10分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征兵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教育学院总支书记王惠老师,17级辅导员胡迎鑫老师以及17级,18级,19级全体适龄参军青年学生,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3212207.png

会议开始,由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我院2018级退伍军人许铖杰同学发言讲话,许铖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的故事,他讲到人生难得的机遇,是人生旅途的精彩历史;军旅生涯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使你受益终身。 并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国参军,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传达分析了近几年来的征兵工作情况并解答了想要入伍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讲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光荣的队伍,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好地方。在那里不仅能够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而且能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人生有过当兵的经历将会受益终身!”

微信图片_20200413212341.png

随后,由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宣讲征兵政策,入伍政策,参军要求,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和国家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并鼓励同学们去军营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

最后,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就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讲到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政策,解读政策,呼吁学生们要跟着政策走。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呼吁优秀青年们能极加入部队锤炼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413212530.png

会后,同学们积极与王部长、许书记以及在场的老师们提问、互动,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以及相应的同学们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413212645.png

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了解到军人的辛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应征入伍既是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高尚行为,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来吧,祖国在召唤你们,人民军队在召唤你们,请立即行动起来,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谱写辉煌的篇章!

 供稿:教育学院征兵(兵役)工作分站

                      审核:学院党委武装部

核发:0 点击数:2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