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子身穿戎装,扬帆出征,戍卫国防,无悔青春
日期:2021-03-23 08:27:53  发布人:wzb  浏览量:130

  3月19日,嘉定区民兵训练基地内,我校21名春季新兵戴上大红花,换上崭新戎装,启程奔赴祖国各地,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

  出征前,在学校党委的安排下,武装部组织各院系党支部,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和相关辅导员老师来到民兵基地看望新兵,亲手把入伍通知书送到新兵手中,为他们送行。

  为期8天的役前教育期间,结合训练大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预定新兵送上一道道丰盛“大餐”。组织优秀退役士兵组成民兵骨干小组带兵训练,同时组织俯卧撑、三千米等体能训练,磨砺预定新兵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见缝插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观看《铁在烧》《支部建在连上》等纪录片并组织讲解点评,激扬新时代革命军人血性,树牢预定新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意识基础;组织预定新兵通过叠被子、大扫除等学习各种内务技能,提升生活自理能力;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解疑释惑;为新兵上好科学训练课和心理健康课;高标准搞好后勤保障,确定每名预定新兵政治坚定,身心健康。

  各新兵在即将出发前向校旗敬礼,感恩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新兵们纷纷表态“要为祖国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工商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部队中去,在军营中闪光,建功军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上半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在校党委和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完善我校大学生参军激励政策,不断加大我校毕业生征集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所征新兵大学生21名(含中共预备党员1名),大学毕业班学生比例达47.6%,圆满完成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所赋予的2021年春季新兵征集任务,应届毕业班学生征集比例创历史新高。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一年两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党政职能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在各院系大力配合下,我校武装工作将会再上新的台阶。

核发:0 点击数:1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