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廉洁征兵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1-03-29 11:53:55  发布人:wzb  浏览量:147

学校召开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廉洁征兵警示教育会议

2021329日学校召开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廉洁征兵警示教育会议,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各院系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主持会议。

    首先王昊骋就2021年度各院系春季征兵工作进行通报。

他指出2021 年上半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在校党委和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 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 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完善我校 大学生参军激励政策,不断加大我校毕业生征集力度,高标准高 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所征新兵大学生 21 名(含中共预备党员 1 名),大学毕业班学生比例达 47.6%,圆满完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警备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所赋予的 2021 年春季新兵征集 任务,应届毕业班学生征集比例创历史新高。

    接着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就征兵工作分别交流总结经验和提出改进措施。


  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宋淳正:2020年机电工程系全年都在征兵宣传,即使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也没有退缩过,在一年两次征兵之际,我们机电工程系在每一次报名中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平均每次的人数为85人,从大一至大三,辅导员们无一不尽心尽力,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书记指导,辅导员全面覆盖,我们机电工程系辅导员高华和汪金芝做到了进行一对全班交流,做到了全员了解征兵政策以及征兵要求,也做到了全员孰知全员参与,为我们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打好基础,开了个好头,在保障大三任务完成之时,我们大一大二的学生也不甘落后,在2020年我们机电工程系征兵工作双超额完成实际出兵人数的完成率达到115%,实际应届毕业生出兵人数完成率为100%,共出兵为15人,我们机电工程系保证完成了2020年的征兵任务的同时,2021年我们也继续前行。在2021下半年征兵之际,我们也在努力宣传,努力征兵,争取顺利完成任务 。

    汽车工程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蓝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汽车工程系征兵工作在各辅导员团结协助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2021年上半年,汽车系走兵2名,我们汽车系在下半年将大力宣传在校大学入伍优抚政策的相关材料,宣传到位,全员动员,并对大三毕业班级的学生着重宣传,积极报名参军,尽全力超额完成武装部下达的任务数。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朱超慧: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中,共有10名同学通过初检,最终有8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4名为应届毕业生。不论从总体数量还是毕业生出兵数量上都超额完成学校给予学院的任务。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不仅会继续做好前期动员宣传等工作,还会开创性地做好退役士兵相关工作。我院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党委武装部下发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高质高量地完成征兵和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珠宝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张聪:珠宝系积极努力组织我系男生线下、女生线上参加征兵入伍动员大会,随后各班级辅导员开展班会和精准谈话动员相结合,做好征兵宣传以及预征兵报名工作,我们系报名学生共14人,由于我上半年我第一次做征兵工作,也算是边做边摸索经验。在上半年的征兵工作结束后,我们系分析了此次征兵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争取在今年下半年我们系肯定完成任务,尽可能超额完成,像其他院系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征兵意义、政策、要求。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提前摸清楚学生的想法、思想动态。认真摸底排查,第一个排查学生的年龄,第二个初步摸底学生的身体状况。

    艺术设计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顾永佳:艺术设计系在本次征兵工作是线上,线下一起动员。我们系的男生们也是积极主动的去参加并参加体检。最后共有两位男生顺利去入伍。现在相对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同学也是很有向往。基本只要初检查通过后,大家都是非常激动的进入状态了。做为征兵站长。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为我系想去当兵的同学们服务。根据领导的安排布置,做好每一项工作。

    商务与管理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宋招科:本次征兵以202012月的征兵动员开始至20213月的运送新兵结束,历时4月。经过动员历经坎坷最终有66名同学报名,其中男兵52人,女兵14人,33名同学参与初检,8位同学参与政审,2名大三同学成功入伍。自从上海新政策出台后,学生入伍更加积极。初检淘汰的学生主要在脂肪肝、心率不齐、血常规、心理等方面不合格。其中下蹲、平足这几块可以报名时进行模拟训练。夜间通过跑步增强学生身体综合素质,视力这块可以让学生提前咨询能不能做手续,心率、心理强化他们的应试技巧。家庭情况、遗传病史这块提前咨询清楚。   

    餐旅服务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陈嘉玲:2020年的征兵工作在校武装部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大力配合下,我们紧紧围绕扎实推进征兵这个核心,加大了国防教育宣传力度,严把征兵操作换届,共计输送优秀青年3名。现针对工作总结如下:1.学院高度重视,切实把征兵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为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餐旅服务学院多次召开征兵专题会议,支部书记、院领导高度关注,听取征兵工作进度汇报。辅导员在征兵报名阶段配合征兵工作站上报的时间表进入班级多次对学生进行征兵动员,为完成征兵奠定了基础。2.强化措施,严把征兵操作环节关餐旅服务续学院征兵工作站在院系初检阶段严格把关,同时对有当兵意愿的适龄学生多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对其有针对性地做工作,并实时对其进行思想追踪,确保学生从思想上、生理上做好万全准备。3.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热情。紧紧抓住征兵工作的各种时机、利用公众号、班会、主题晨训等形式,把国防教育作为重点,通过宣传优抚政策和退伍军人事迹宣传,引导广大适龄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依法服兵役观念,激发青年们踊跃参军的热情。4.2020年的征兵工作,与既定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1)学生的入伍热情与实际身体素质不匹配,为征兵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阻碍,可联合退伍学生制定身体训练计划;(2)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动员工作不足,需要向其他院系学习取经;(3)继续加强廉洁征兵,认真抓好优抚政策的落实,树立武装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2021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把今年的征兵工作做好!

    教育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教育学院本次出兵三名同学,两名19级学生和一名18级学生。学院本着高度支持征兵政策,在报名阶段积极动员,组织各班级开展征兵动员班会,将征兵政策宣传通知到位。而后召开院系内部征兵动员大会,20级新生线下1819级学生线上形式双开展的形式,同学们报名踊跃。经过院系内自我筛查,5名同学上站体检。其中四名同学通过初检!在接下来的征兵中,我们继续本着高昂的热情,严谨的态度!

    随后由王昊骋进行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并指出在征兵工作中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求所有征兵工作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严格遵守征兵纪律,严守底线,不得触碰红线,严守廉洁征兵十不准和关于廉洁征兵的相关规定,切实将廉洁征兵贯彻征兵工作全过程,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如在征兵工作中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收受财物、索贿受贿等问题,将依法依纪从严查处。

接着王昊骋为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退役工作分站授牌,为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和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

随后,王昊骋就下阶段兵役执法自查,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等工作进行布置。

 

最后王昊骋总结,他强调要把党的领导和廉洁制度贯穿于武装工作的全过程,把握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循序渐进地推进各项工作,新时代随着军改的不断深入,学校武装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已经成为常规性、事务性、整体性工作,虽然工作内容纷繁复杂,但是要在事务性工作中不断找寻规律,找到规律并且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武装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核发:0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